平等地为每一位给红月做饭的妈点红心🥰

【双罗】如影随形(1)

*第一次发文
*ooc慎入
*是罗辑x罗辑了
--------------分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我是罗辑,目前是个在校大学生。师从张以川,被叶队称为国宝其实也没有那么厉害,玩游戏。
非常的神奇,我的影子活了。
有一天晚上回家,我窝在沙发上试图沉下心来解决掉一包饼干,水就在我手边,角度是能够刚好让我轻松不费力拿到的。我还没开始动手,我身旁就伸出了一只手把它抢了过去,然后我旁边想起了咀嚼的声音。
真是见鬼了。
我缓慢的转过头去,看到了一张和自己长得分毫不差的脸,飞快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灵异事件的弹幕,冷静的开口:
“你,你好。”
也可能是贼吧,会易容什么的。
他显然也很诧异我这么冷静,露出了一个不自然的微笑:“那个...你好!我叫罗辑,是你的...影子?投影?中心投影?....”
我低下头看了看,影子真的不见了。
我飞快的在脑子里推算了一遍我出现幻觉了的可能性,取下眼镜闭上眼睛约5秒后睁开了眼。
咋回事儿啊,怎么还是一坨人。
我艰难的开口:“那你...还能变回去吗?”
他很快答道:“能的。只是这样不用费力气模仿你走路啦。”他又稍稍红了脸,小声嘀咕:“也不用模仿你洗澡。”
我正思考这事的严重性,没听清他说什么,之后很久的仔细回忆才明晰他说的什么了。半晌之后郑重的告诉他:“你白天得跟着我,除非你给我变个影子出来。”
他仿佛噎住了,可能是在思考怎么变出一个影子来。
第二天,一个影子贴在我脚底下,但影子与本尊的动作好像有一点不同。
我在上数学课的时候,他闷声闷气的趴在我的膝盖上,对我用口型说:“这些太简单啦,你不明明也会的吗?”
我慌忙抬起头,往四周到处探头,还好,大家都在认真听课,没注意到这边。我就悄悄用口型回他:“不上课考勤好像毕不了业。”回家的时候路过超市,我找了暂时没人光顾的生活用品区,蹲下来问他:“你饿不饿啊。”
影子的头部上下晃了晃。
“那你喜欢吃什么啊。”
影子形成了个箭头指向我。
哦,我喜欢什么就吃什么。毕竟是我的影子嘛。
我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。
回到家后,我把口袋递给他,说:“你来弄吧。”
他看了看口袋里的方便面,很无奈。
吃完方便面后,我就拽着他出门散步消食。晚上影子看不真切,有个人陪也不无聊嘛。他惊奇地看着我:“在你脚底下那么久,我还以为你生命的意义就是数学呢。”我瞅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影子不应该和我一模一样吗,为什么他比我数学好,要不然我干嘛潜心学习数学。散完步后我才想起他没睡衣,准备去买一套;进而又想到咱俩都一模一样,我穿的他也应该能穿。
之后几天亦是如此。
有一天我在做一道高斯之前做过的数学题,一时神游竟没能做出来。他看了看我,从背后接过我的笔在纸上唰唰地写了起来。我怔怔的,才发现这个影子身上竟然也有温度,心跳不知道为什么加快几分。

 我一直在考虑我是不是有心脏病像窦性心律什么的。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阴百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